• 省政协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相关各方意见建议

    以改革创新思维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

    田向利出席并讲话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陈婷)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强调,在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如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7月19日,省政协在成都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围绕“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集中听取相关各方意见建议,为省委提供决策参考。省政协主席田向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来自成都、遂宁、达州、眉山、宜宾、凉山等市(州)的代表,与调研组成员、专家学者、省级相关部门的同志一起,探讨了我省在耕地数量与质量、粮食生产、川种振兴、农技生产等方面存在的现实问题和解决路径等。
      田向利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的深刻意义和丰富内涵,从宏观形势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天府粮仓”的深谋远虑,从全局高度把握打造“天府粮仓”的战略意图,从目标要求把握建设“天府粮仓”的重点任务,按照省委部署安排,以改革创新思维高质量推进“天府粮仓”建设。要厘清“天府粮仓”的建设范围、时代内涵、功能定位,切实解决“谁来种”“在哪种”“怎么种”的问题,为国家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提供战略支撑。要坚持系统性谋划,强化规划引领,抓好区划建设,优化政策体系支撑,突出示范引领;要推动重点突破,着力解决土地撂荒、川种培育、农技提升等问题,补足川粮“单产”的短板,提升产业加工能级,构建区域性粮食流通中心,高水平推进粮食储备调控体系建设;要实现质效并举,提高产业发展质量,实现农民持续增收。
      田向利强调,在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四川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省政协要急党政之所急、想党政之所想,围绕“国之大者”履职尽责,不断提高建言资政的精准度、服务中心大局的贡献率。
      会前,省政协调研组前往内江、泸州、南充、达州、攀枝花、凉山等6市(州)进行了走访调研。
      省政协副主席曲木史哈、祝春秀,成都市政协主席张剡出席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