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这些区域要注意山洪灾害发生

  •     

    同步播报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邵明亮)7月18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水利)、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联合发布水情快报,分析和预测近期雨情、汛情。
      快报显示,过去一周(7月11日—17日),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雅安、乐山、眉山、阿坝降雨时间长、累计雨量大,其余地区晴热少雨。我省岷江下游、沱江、涪江、嘉陵江上游、青衣江等主要江河干流发生明显涨水过程,雅安市荥经县、德阳市罗江区2条中小河流发生超保证水位洪水,德阳市什邡市、绵阳市安州区2条中小河流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
      江河洪水方面,7月18日—19日,预计我省渠江、安宁河干流将发生小幅涨水过程,超过警戒水位的可能性小。巴中恩阳区恩阳河支流毛溪河、鳌溪河,达州万源市任河、后河、中河、澌滩河,广安岳池县长滩寺河、前锋区驴溪河等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出现接近或超过警戒水位洪水。
      未来一周(7月18日—24日),嘉陵江、渠江、雅砻江下游、安宁河等主要江河将发生明显涨水过程,超过警戒水位的可能性小。此外,南充、广元、巴中、达州、广安、凉山、攀枝花等市(州)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发生接近或超过警戒水位的洪水。
      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相关负责人特别提醒,川西高原雨日多,南充、巴中、达州、广安、凉山、攀枝花等市(州)将出现旱涝急转、旱涝交替,发生山洪灾害的风险高,特别是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山洪叠加泥石流风险更高,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发生接近或超过警戒水位的洪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