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运动会进入“成都时间”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陈宇 薛剑)7月18日上午(美国当地时间7月17日晚),2022年第十一届世界运动会闭幕式在美国亚拉巴马州伯明翰市举行。随着成都代表团团长杨慎微代表成都接过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会旗,世界运动会正式进入“成都时间”。

    成都向世界发出邀请
      在闭幕式接旗仪式环节,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会旗从美国伯明翰交接到中国成都的代表手中。随后,成都作为下一届世界运动会举办城市,精彩呈现了“成都时间”大型展演活动。
      文艺展演以秋、冬、春、夏四季为顺序展开,随四季的变换,呼应出音乐、舞蹈、灯光视效等元素的变化。寓意丰收、成就的“秋”,以美轮美奂的视频画面展现大美雪山下的公园城市;“冬”,则以独舞的形式展现传说中的太阳神鸟对蜀人的护佑;在朝气蓬勃的“春”的篇章,世运会各个比赛项目与成都人的日常生活、运动完美地结合在了一起;“夏”的热情与活力,则以伯明翰现场与视频呈现的成都地标场景中的啦啦操街舞演员的斗舞来展现。
      最后,在《友谊地久天长》乐曲声中,来自成都各行各业的人们热情欢迎全世界的朋友来到成都。憨态可掬的熊猫人偶形象不时在活动中穿插,并与观众互动,向全世界发出2025年相约中国,相约成都、“Welcome to Chengdu”的邀请。

    相信成都能办出“最好”的世运会
      世界运动会是由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主办的综合性体育赛会,竞赛项目以非奥运项目为主,每四年举办一次,于每届奥运会后一年举行。世界运动会以展示自我、尽情表演为理念,强调感受运动氛围、传播生活方式。
      此次在美国举行的第十一届世界运动会,赛期从2022年7月7日到7月17日,设34个大项、58个分项、223个小项,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600多名运动员参赛。
      2019年5月9日,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举行的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2019年全会上,成都获2025年第十二届世界运动会举办权,是中国大陆首个申办这项赛事的城市。
      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主席何塞·佩鲁雷纳曾到成都考察,他表示成都的城市环境、绿化和环保都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他甚至认为成都就是自己“梦想中的城市”,相信成都能办出“最好”的世运会。
      世界运动会飞盘、腰旗橄榄球、轮滑等项目时尚前沿、年轻潮流,发展前景广、市场价值大、影响力强,与成都城市形象高度契合,彰显了成都“国际范”和“烟火气”的独特气质。2025年,成都将努力为世界奉献一场国际范、中国风、巴蜀味的国际体育盛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