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亿元 成都市陆续发放新一轮稳岗返还资金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昊)记者从成都市人社局获悉,该局近期启动新一轮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
      成都市符合不裁员、少裁员条件的企业,以及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其社会保险账户近日将陆续到账稳岗返还资金。该项资金可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等稳定就业岗位相关支出。
      此次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预计为成都市9万户符合条件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8亿元左右,惠及职工390余万人。
      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成都市今年第二批次稳岗返还发放。“本次稳岗返还受益范围扩大,返还对象范围覆盖成都市符合返还条件的各类企业,并首次将返还对象范围扩大到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返还比例也进一步提高:以企业及其职工2021年度实际缴纳的失业保险费总额为基数,按照大型企业50%、中小微企业60%的比例进行返还,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稳岗返还比例参照中小微企业实施。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