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获“SKYTRAX五星机场”称号

    系国内第四家、西南首家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眉灵)6月27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迎来投运一周年。当天,四川省机场集团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分公司传来喜讯:天府机场荣获国内第四家、西南首家“SKYTRAX五星机场”称号,并获得“CAPSE创新奖”。
      “SKYTRAX五星机场”由英国SKYTRAX公司评出。该公司是成立于1989年的国际航空运输评级机构,针对全球范围内的航空公司和机场服务进行调研评估,具有广泛的权威性和公信力。五星机场是SKYTRAX测评机制的最高荣誉。
      “CAPSE创新奖”由2012年成立的中国民航业内权威咨询研究机构、CAPSE(民航旅客服务测评)进行评选。在2021年度评选活动中,共有503个创新案例和服务之星案例参评,经过初步评选、线上投票、云展演评选等多轮比拼,天府机场申报的“提升自助行李托运服务认可度”和“登机桥空调恒温控制”两个案例脱颖而出,获评2021年度CAPSE创新奖。
      天府机场是成都国际航空枢纽的主枢纽。投运一年来,天府机场锚定打造“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全球性航空枢纽目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生产运行、枢纽建设、旅客服务等工作,完成四次航班转场中的前三次转场,32家国内航空公司先后入场运营。据统计,2021年6月27日至2022年6月26日,天府机场累计完成航班起降超9万架次,保障旅客超1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超5.6万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