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省直机关高校宣讲

    进一步坚定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

  •     

      本报讯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部署,连日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深入省直机关、高校宣讲,推动全省上下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省委宣讲团成员、四川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蒋和胜走进省市场监管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对深刻领会十个方面的重要要求作了分析解读,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了宣讲;并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丰富内涵进行了解读。宣讲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内容丰富、生动具体,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操作性,对不断开创全省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努力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在成都新华宾馆会议中心,省直各部门(单位)机关党委书记,部分省直部门(单位)机关党支部书记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齐聚一堂,聆听省委宣讲团省直机关分团负责人、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宣讲。王承先从“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以赶考姿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三个方面为大家作了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生动、深厚透彻的宣讲报告。与会者纷纷表示,宣讲报告观点鲜明、语言生动,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依据,让大家深受启迪、深受教益。
      省委宣讲团高校分团负责人、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李建勤走进成都理工大学,结合教育系统实际,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坚定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牢记领袖嘱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四个方面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了分析解读,并系统讲解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大家表示,宣讲报告脉络清晰、精彩生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思考,是一堂让人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深受鼓舞的专题辅导课和落实动员会。
      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林伯海走进四川省侨联系统、省地方志办,围绕深刻领会十个方面重要要求,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了分析解读和辅导;系统解读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会者表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加强侨界思想政治引领相结合,与落实侨联事业发展五年规划相结合。要进一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加强史志编修,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弘扬。
      省委宣讲团省直机关分团成员、省社科院副院长李中锋走进四川体育职业学院,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坚定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三个方面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了分析解读和辅导;系统讲解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大家纷纷表示,接下来将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担当实干的不竭动力,进一步坚定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
      省委宣讲团省直机关分团成员、省社科院副院长李中锋走进省信访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坚定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三个方面作了深入阐释;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就如何深刻认识和把握其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进行了系统讲解。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自觉地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宣讲团成员、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满意来到省应急管理厅,从“牢记嘱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根本遵循”“感恩奋进,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担当实干,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个方面,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刻、生动的解读。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应急管理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摆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大力提高抓安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采写: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浩 刘佳 张庭铭 江芸涵 兰楠 魏冯 陈松 赵荣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