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领导到市州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围绕工作总思路学以致用真抓实干

  •     

      本报讯 根据省委安排,连日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一宏、杨洪波、彭琳、何延政,副省长罗强,省政协副主席林书成、杨丹分别前往各市(州),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督导学习宣传贯彻等工作,强调要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紧紧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学以致用、真抓实干,为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一宏率队前往眉山市宣讲督导。王一宏一行先后前往工业园区、高标准农田和防洪堤坝等地,调研督导地方项目建设、农业生产、防汛减灾等重点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眉山工作情况汇报,并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王一宏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总书记嘱托,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拿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和推进措施。要排除万难“抓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在平稳运行中转型提质,努力完成全年既定的目标任务。要把“惠民生”作为长期发展方向,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传承弘扬东坡文化,推动民生社会事业全面进步。要严守“保安全”的底线,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抓实风险防控,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做好防汛减灾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洪波、杨丹到巴中市宣讲督导。杨洪波、杨丹带队走进高速路口、农村社区、产业园区、城市广场、学校、养殖场、乡村一线,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督导疫情防控、产业发展、防灾减灾、高校毕业生就业、乡村振兴等工作,并召开会议听取巴中市工作情况汇报。
      杨洪波、杨丹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精会神抓发展、用心用情惠民生、坚守底线保安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要勇于担当发展使命,以务实举措推动经济平稳增长;要切实践行为民初心,持续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彭琳到雅安市宣讲督导。彭琳一行先后前往雅州新区文教新城产学研中心,宝兴县冷木沟地质公园、穆坪镇雪山村等地,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督导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彭琳强调,要坚持“讲政治”首要原则,牢记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以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扭住“抓发展”第一要务,抢抓绿色低碳转型机遇,发挥雅安生态优势,大力发展康养、文旅等产业;要把握“惠民生”根本目的,持续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守住“保安全”底线要求,结合灾后重建,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全力守好生态红线,统筹抓好道路交通安全、防震减灾等工作,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大力量。
      何延政前往甘孜州宣讲督导。何延政先后前往甘孜州职业技术学校、泸定桥、康定市鱼通镇舍联村、榆林街道情歌社区、南无寺等地宣讲,督导调研思政教育、防灾减灾救灾、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依法治寺管僧等工作,并召开宣讲座谈会。
      何延政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统一思想、意志、步调,全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甘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谱写甘孜发展新篇章。始终坚持“讲政治”首要原则,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在筑牢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战略屏障、巩固实现稳藏安康的战略要地中积极作为;坚持“抓发展”第一要务,全力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坚持“惠民生”根本目的,奋力朝着共同富裕目标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兜住民生底线;坚持“保安全”底线要求,努力打造安定有序的平安家园,保持民族和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意识形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罗强、林书成在南充市宣讲督导。罗强、林书成先后到高校、工业企业、项目现场、景点景区、社区乡村,通过调研座谈、专题宣讲、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督导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以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业经济、文旅融合、生态环保、乡村振兴、防汛减灾等工作。
      罗强、林书成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着力在学深悟透、落地落实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心无旁骛抓发展,稳住工业经济基本盘,让经济加快恢复、努力活起来。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用好特色资源,培育建设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采写: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松 张蒙 钟帆 周海波 兰珍 张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