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纪委监委专题研究部署一体推进“三不腐”工作

    强化办案引领 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松)6月24日,省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一体推进“三不腐”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廖建宇主持会议并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化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切实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作出明确部署。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强化办案引领,保持高压态势。准确把握腐败阶段性特征和变化趋势,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增强系统思维,坚持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要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坚持预防在先、抓早抓小,加强日常监督管理,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全面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四强行动”,大力提升基层监督质效。加强自身建设,以从严从实举措兑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庄严承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