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省防汛减灾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汛减灾措施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邵明亮)6月22日,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后,全省防汛减灾工作调度会议赓即召开。会议强调,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防汛减灾的弦绷得更紧、工作做得更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省地质灾害指挥部指挥长尧斯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从汛前督导和近期专项督查情况来看,我省防汛减灾还存在一些短板漏洞,形势依然严峻。本轮强降雨主要集中在盆地西南部、西北部、中部、南部和川西高原,涉及10余个市(州),个别地方有大暴雨,降雨覆盖范围广,局地雨强大,险情灾情和次生灾害发生几率明显增加。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落实“五个再提升”要求,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进一步保持应急状态,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汛减灾措施,突出“力度”加快隐患排查整治,突出“准度”强化精准监测预警,突出“速度”果断开展转移避险,突出“协作”统筹推进联防联控,突出“安全”扎实做好抢险救灾。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全力推动防汛减灾既定部署落地落实,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统筹协调、深入开展督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