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18”期间

    四川网络零售额同比增12.1%

  •     

      今年“6·18”网络大促销期间,四川以川货电商节统筹在线促消费活动,6月1日至18日实现网络零售额556.8亿元,同比增长12.1%,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4个百分点。
      绿色智能、居家快消、养生运动等产品在线上热销,以白酒、抽纸、投影仪为代表的食品、家居用品、数码等品类成为结构性消费亮点,食品保健、3C数码、家装家饰排名行业前三位。服务型网络零售额实现150.9亿元,同比增长7%,较5月提速15.1个百分点。预制菜、小龙虾成为餐桌上的主角,“外卖+自提”成热门选择;就地游、周边游、乡村游深受追捧,适合灵活出游的套餐商品备受消费者欢迎。
      农特产品出村进城加快上行,水果成为最畅销农特产品。活动期间四川农村实现网络零售额155.9亿元,同比增长20.6%,其中农特产品网络零售额实现32.8亿元,同比增长18.2%。
      流量进一步赋能中小商家。短视频、直播等正加速激发用户潜在兴趣。“6·18”期间,四川直播交易额累计达64.7亿元,同比增长16.8%,直播观看达5.3亿人次。美容美妆、生活日用、生鲜食材等行业受到消费者喜爱。本栏撰稿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碧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