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高新区天府软件园:

    力争到年底聚集100余家数字贸易龙头企业

  •     


      日前,由商务厅、经信厅等15个部门联合制定的《四川省推动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创新发展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出台,提出将把成都高新区天府软件园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数字经济集聚区,力争到2022年底聚集100余家数字贸易龙头企业、培育10余家独角兽创新企业,其所在的高新区数字贸易总额突破60亿美元,增速超10%。
      《方案》提出,将充分发挥我省数字产业特色优势,以已获批国际数字服务出口基地的成都高新区天府软件园为核心,覆盖基地所在高新区全域范围,在加快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培育壮大数字贸易主体、促进数字贸易产业成链、完善数字贸易要素保障、优化数字贸易发展环境等五个方面加快建设,实现数字贸易“主体成群、要素成网、产业成链、环境成体”,逐步建成中西部数字服务产业服务水平最高、支撑能力最强、融合水平最深的专业园区。
      截至2021年,全省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为4012.2亿元,占全省GDP的7.5%,比上年提高0.7个百分点,建成5G基站6.6万个。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达207家,已形成涵盖集成电路、新型显示与数字视听、终端制造环节、软件研发、移动互联网应用等较为完整的电子信息产业体系。2021年,四川数字贸易额达63.25亿美元,同比增长17.9%,占服务贸易总额的37.65%,占比较同期增加7.12个百分点。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