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罗强在成都调研规范发展剧本娱乐经营活动时强调

    守好三条底线 鼓励支持发展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6月21日,副省长罗强在成都调研规范发展剧本娱乐经营活动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守好意识形态、安全、防疫三条底线,鼓励支持行业健康有序加快发展。
      罗强一行先后前往环球魔力(成都)科技文化有限公司、成都鸿燊劭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十二市科技(成都)有限公司,调研剧本娱乐经营活动开展情况,了解剧本来源、人员组成、就业保障与行业发展等情况。业内人员称,剧本杀、密室逃脱等剧本娱乐经营体量成都位居全国前列,省内其他城市也快速发展。罗强对高校毕业生在剧本娱乐经营领域创业就业表示肯定和鼓励,他说,剧本娱乐经营活动发展迅猛、市场广阔、潜力巨大,吸引了大量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要在坚守底线基础上鼓励支持发展壮大。要加强剧本内容审核把关,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和价值取向,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正能量,坚决守住意识形态安全底线。要整合政策、资金、场景等资源,鼓励有关市场主体创作更多青少年喜闻乐见、展现红色文化、引人积极向上的剧本,推动剧本娱乐经营活动健康有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要加强行业自律,探索规范市场准入,抓好专业人才培养培训,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构建行业健康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和市场环境。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各项规章制度,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不能层层加码,确保剧本娱乐经营市场安全发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