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草登乡 有底气有信心战胜困难

    集中安置点党旗飘扬

  •     

    □汤恒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中成
      6月18日,阿坝州马尔康市草登乡科拉机村的一处集中安置点,一顶顶蓝色帐篷边,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有党组织在,我们就安心。”46岁的受灾群众八尔姐说。
      6月10日,马尔康市先后发生5.8级、6.0级地震,震中位于草登乡境内。因房屋出现局部垮塌,八尔姐家被安置在一处临时应急安置点避险。一天前,八尔姐和村民从临时应急安置点搬到1公里外新建的集中安置点。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处集中安置点已全部通水、通电、通网,还设置有临时医疗点。临近中午,安置点外炊烟袅袅,村民们轮流在临时搭建的厨房里做饭。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武警官兵,帮我们搭起帐篷,还送来大米等生活物资。”村支书恩波斯足告诉记者,科拉机村有3个集中安置点,共安置73户250名受灾群众。
      “全州已紧急转移安置5249人,设立集中安置点52个、集中安置3548人,分散安置1701人。及时组织调运帐篷、棉被、食品、饮用水等急需救灾物资71670件,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阿坝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介绍,目前,地震灾区应急通信、道路交通、供电供水等均已恢复,群众生活物资保障充足。
      震后,阿坝州组建1549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分片包干、下沉一线开展灾情核查、政策宣讲、关怀陪伴等,坚定群众灾后恢复重建的信心和决心。草登乡也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为集中安置的受灾群众提供服务。
      “在党委政府的带领下,我们有底气和信心战胜困难,争取早日重建好自己的美好家园。”八尔姐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