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年四川省“逐梦计划”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4万个实习岗位等你来挑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浩)6月17日,2022年四川省“逐梦计划”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四川轻化工大学举行。
      共青团四川省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逐梦计划”聚焦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多个领域,实习岗位遍布全省21个市州党政机关、企业、公益组织、科研院所等单位,将累计募集并发布4万个实习岗位,帮助不少于2万名大学生走向实习岗位。同时,今年特别设立“乡村振兴实习”专项,面向行政村募集发布100个“暑期乡村振兴专岗”。围绕区域人才招引开展“省校战略合作”,联合省委人才办与省外战略合作高校组织开展实习,以期通过职业体验帮助在校大学生提升就业能力和职业技能,积极助力地方党政、用人单位招才引智和大学生就业工作。
      “逐梦计划”项目所有岗位均通过“逐梦计划”平台公布,由学生和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确定岗位和对象。平台全年开放运行,寒假及非集中开展时间的实习由用人单位和学生根据实际自主进行。双选成功后,学生应履行相关承诺和实习义务,用人单位将为实习学生提供必要的工作、生活保障,有条件的将给予一定的实习津贴或食宿、交通补助。

    新闻名词
      “逐梦计划”是一项以组织在校全日制大学生进机关、进企业、进金融机构、进科研院所、进社会组织、进基层、进乡村开展岗位实习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实践活动,旨在引导学生通过参与社会实践和职业体验增强其就业创业能力。自2014年启动以来,累计募集超过16万个岗位,帮助10万余名大学生走上实习岗位。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