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坝达州甘孜凉山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把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

  •     

      本报讯 连日来,阿坝、达州、甘孜、凉山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各地表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阿坝州委书记刘坪在阿坝州主持会议并讲话。
      阿坝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宣传宣讲,确保入脑入心、学深悟透,落地见效。要全力推进马尔康6.0级震群型地震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要巩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扎实推进基层治理,坚定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加快推进若尔盖国家公园、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稳步推进黄河干支流域生态防护带建设行动、黄河干支流生态护岸工程,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要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6+N”高原特色农牧业、“5+N”生态工业、“1+6”现代服务业产业新体系。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美丽四川·宜居乡村”建设,着力实施“三家园”示范工程。要全力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持续深化“两联一进”,常态推进常联常亲,竭力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要加快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和长江、黄河国家文化公园阿坝段建设,以文化为魂凝聚稳州兴州的磅礴伟力。要加强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达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确保各项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坚持以乡村振兴统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要高标准推进文化达州建设,以高度的文化自信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确保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要坚决落实保安全底线要求,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办好惠民利民实事,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确保疫情防控常态长效、科学有效。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积极打造“六个模范”班子、建设“五个优秀”干部队伍。
      甘孜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指导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安排,甘孜见行动”,确保甘孜各项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毫不动摇坚持疫情防控“动态清零”总方针,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大盘,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建设牦牛产业集群和“三江六带”现代农业产业带,打造现代高原特色农牧业基地。要立足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定位,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积极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加快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坚决筑牢长江黄河上游重要生态屏障。要高质量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和长江、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甘孜段建设,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凉山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会议指出,凉山是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的地方,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州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融会贯通起来,坚决把领袖的深切关怀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要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紧紧围绕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州委九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对标对表看齐、一项一项推进、坚定坚决落实,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全面开启凉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征程,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凉山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采写: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城霖徐中成 游飞 兰珍 王云 何勤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