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省各部门各单位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牢记嘱托 一步一个脚印推动落地见效

  •     

      本报讯 连日来,省级各部门各单位继续通过各种会议形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大家表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结合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把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去,一步一个脚印推动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迅速在全省发展改革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要聚精会神抓发展,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千方百计稳住全省经济大盘。要用心用情惠民生,扎实推动民生领域补短提质,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要坚守底线保安全,全力保障粮食能源供给,强化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指导做好雅安6.1级地震、马尔康地震灾后重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感恩奋进、担当实干,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努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水利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全省水利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来川视察时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系统谋划安宁河流域水资源配置工作,为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打造“天府第二粮仓”提供坚实的水资源保障。要抢抓机遇,加快推进引大济岷、安宁河流域水资源配置、长征渠等重大工程前期工作和向家坝灌区一期、亭子口灌区一期等在建大中型水利工程建设进度。要坚定不移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聚力水环境改善、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修复,持续深化河湖长制工作,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以四川水生态改善的实际行动与成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树牢水旱灾害防御安全底线,坚持以防为主,加强调度会商,强化监测预警,坚决打赢今年防汛减灾安全度汛硬仗。
      商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稳住外贸增长势头,促进消费和服务业加快恢复。近期,要认真抓好三项商务稳增长工作:深入企业调研并宣传政策,对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抓紧研究加以解决;咬定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商务稳增长年度目标任务不动摇,提前做好分析调度和预研预判,掌握工作主动性;以酒吧疫情防控为重点开展暗访检查,切实加强商场超市、宾馆酒店、餐饮、进口非冷链货物等领域疫情管控,同时做好商务职业学院和商务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加强就业指导服务。
      省人防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全省人防干部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与人防职能职责结合起来,依令完成好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按照省委任务分工清单要求,积极推动人防应急能力建设、人防工程建设和开发、人防重点项目建设和预算执行、人防疏散基地(地域)建设、人防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以及人防自身建设。要倾情倾力惠民生,吹响“我为群众办实事”集结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谋划人防工作,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为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积极贡献人防力量。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认真开展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考核,压紧压实“米袋子”责任。要不折不扣落实好稳增长各项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夏粮收购,认真执行国家最低收购价政策,切实保护好农民种粮积极性。要加强粮食市场价格监测,扎实做好粮食储备、应急物资储备、市场保供稳价等工作,不断增强政府储备保障粮食安全“压舱石”作用。要统筹谋划推进粮食储备安全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推进地方粮食储备企业政策性职能和经营性职能分开、信息化“穿透式”监管等重点改革任务,全方位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采写: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婷 王成栋 邵明亮 陈碧红 赵荣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