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高补助300万元

    四川出台助力体育企业纾困解难措施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剑)近日,四川省体育局印发《助力体育企业纾困解难推动体育产业稳步发展的八条措施》,从政策扶持、金融支持、人才培育、扩大内需等多方面着手,助力体育企业纾困解难。
      在扩大有效投资方面,《措施》提出,进一步加大体彩公益金对体育公园、健身步道、乡镇健身中心、社区健身中心、多功能运动场等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2022年6月中旬前下达第一批省体彩公益金项目。推进各级重点项目加快实施,具备开工条件的年内全部开工,在建项目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在夯实金融支持方面,继续推行“体育贷”,引导金融机构通过商业赛事经营权质押、场地经营权质押等方式向体育企业提供信用贷款产品。同一企业通过“体育贷”,最高可以获得1000万元贷款资金和不超过100万元的贷款利息、担保费、保险费等融资成本补助。
      在培育市场主体方面,探索成立体育产业投资基金,强化对四川省体育领军企业、骨干企业、重点项目的投资支持。对纳入体育产业统计的企业,今年内由“四下”企业转型升级为“四上”企业的,给予一次性补助资金5万元。
      此外,《措施》还进一步加大示范培育,对获评体育产业示范类的给予一次性资金补助。其中,对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示范单位、示范项目分别补助300万元、200万元、100万元,对省级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示范单位、示范项目分别补助150万元、100万元、50万元;对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省级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分别补助300万元、150万元;对四星级体育服务综合体补助50万元。
      《措施》还在强化人才培养、丰富赛事供给、推动要素流转等方面给出真金白银支持,支持各级各类体校、学校、青少年体育社会组织以及其他形式培养体育后备人才的单位申报“四川省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并给予15万元—20万元资金补助;全覆盖开展三大球省级联赛,全力打造“全域天府”“全域巴蜀”系列赛事,丰富体育赛事活动供给,促进体育消费。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