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开赛在即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剑)6月13日,四川省体育局召开“体总杯”三大球中国城市联赛选拔赛暨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工作视频会议。会上明确,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将于6月22日开幕。据了解,该赛将有来自全省21个市(州)的126支代表队参加,是四川省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三大球城市联赛。
      “体总杯”三大球中国城市联赛是国家体育总局为发展三大球(足球、篮球、排球)于今年4月推出的一项全新赛事。作为“体总杯”三大球中国城市联赛选拔赛,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将于6月22日在四川省体育馆举行揭幕战。整个赛事期间,将有全省21个市(州)的126支代表队,近2500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赛,最终诞生2022年“体总杯”三大球中国城市联赛选拔赛暨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总冠军。
      近年来,四川省三大球成绩提升迅速。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篮球项目取得2金1铜,足球项目全国仅四川4支队伍全部入围8强决赛,男子足球U20队伍夺得1枚奖牌,男子排球项目打破尘封16年的历史,取得第五名的好成绩。
      为了全力振兴四川三大球,四川省体育局仅在今年就召开了3次四川省三大球振兴工作会,要求按照3个奥运全运周期从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科技助力、经费投入、队伍管理、竞赛组织等全方位系统谋划,列出阶段时间表。四川省体育局还成立了三大球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要分级建立三大球省、市(州)、县(市、区)青训中心,推动三大球在青少年中普及发展,积极培养后备人才,并通过3至5年努力打造2至3个冠军俱乐部,跻身全国第一方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