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助力中小学艺术课程改革

    影视教育专委会成立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江芸涵)近日,四川省教育学会影视教育专委会在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成立。影视教育专委会以省内部分高校为代表,由广大中小学校领导和骨干教师组成。
      影视教育专委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规划提出,力争用3—5年时间,实现四川省中小学影视教育基本推广,形式多样的中小学生影视教育活动时间得到切实落实,适合中小学生观看的优秀影片得到充分保障,学校、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和社会观影资源得到有效利用,形成中小学影视教育的浓厚氛围。
      2022年版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在艺术课程方面进行了较大改革,由原来两科变为五科,音乐、美术、舞蹈、戏剧(含戏曲)、影视(含数字媒体艺术)形成了中小学艺术课程科目。为适应新课标改革,影视教育专委会近期将选取有条件、有意愿的学校做艺术教育的试点普及工作,组织高校教师与中小学骨干教师就艺术教育的工作方法与措施进行研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