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靠前监督撂荒地整治工作

    资阳专项督查4类问题

  •     

      本报讯 近日,资阳市纪检监察干部来到安岳县石羊镇西坝村了解撂荒地整治情况。村党支部书记黄光英介绍,目前该村已经整治完成的360亩土地种下柑橘类果树,其间又间种了土豆、白菜等作物。
      5月以来,资阳市纪委监委开展靠前监督撂荒地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统筹整合当地纪检监察机关、审计机关、农业农村部门精干力量,组建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47个乡镇、102个村(社区),聚焦“流转耕地大面积撂荒”“撂荒耕地停放补贴不逗硬”“县(区)政策支持不平衡”“推动撂荒地复耕不作为”4类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
      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监督检查组制发整改通知书,督促县(区)、乡镇结合本地实际制定整改方案,采取“领导包联、分类施策、规范补贴、逗硬考核、从严问责”五项举措,全力推动撂荒地复耕复种。
      据资阳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介绍,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以来,共排查撂荒地5.65万亩,发现问题124个、问题线索12条,将继续推动撂荒地根治清零,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和基本农田“非粮化”。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