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绵阳造”走俏厦门 有企业签单过千万元

  •     

      □钟林 郭超英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尹勇 祖明远 发自福建厦门
      6月13日,“绵品出川”活动的首站——“绵阳造”厦门行活动在福建省厦门市中山路步行街拉开帷幕。活动不仅吸引了大量当地市民选购绵阳产品,还促成了更大规模的合作。
      在当天举行的对接会上,两地企业达成多项合作协议,其中,四川圣迪乐村生态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与农得维(厦门)供应链有限公司签订了1600万元的购销协议;四川福欣食品有限公司与厦门京泰隆百货有限公司签订了1200万元的购销协议;梓潼县天宝蜜柚专业合作社与厦门承一贸易有限公司签订了500万元的采购协议。
      1个多月前,绵阳召开全市企业工作座谈会,市委领导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过程中,不少企业反映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生产和经营面临的困难等问题。随后绵阳各县(市、区)陆续召开企业工作座谈会,听取企业急需解决的问题。
      难题如何化解?绵阳给出的答案是:将优势特色的绵阳产品“打包出川”。此次“绵品出川”活动,74家企业的200余个知名度高、品质优、代表性强的“绵阳造”产品,通过“1展1会4进1机制”(举办一场精品展,一场产销对接会,进驻连锁商超、批发市场、机关食堂、电商平台,建立长效对接机制)的形式,以多业态联展联销、多渠道进驻终端市场为目标,进一步拓展绵阳产品营销网络。
      正式“出川”前,绵阳便在厦门开设了多个“绵阳造”精品展销专区,精选了82款绵阳名优特产进驻专区展销。这些琳琅满目的“绵阳造”产品深受厦门市民喜爱,自6月1日展销以来,绵阳米粉、江油肥肠等产品已多次补货。
      “绵阳造”走俏厦门,离不开一个关键词——品牌。此前,绵阳全市企业工作座谈会上提出:要强化品牌意识,力求“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有我特”,以一流品质铸造一流品牌,不断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此次“绵品出川”活动,更是响亮地喊出“让世界爱上绵阳造”。
      绵阳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忠明表示,“绵品出川”活动就是通过“打包”绵阳产品“出圈”,为企业解难纾困、稳定经济大盘的具体行动。下一步,绵阳还将继续组织企业走向长三角、京津冀、粤港澳、“一带一路”等区域,将“绵阳造”进一步推向更广阔的市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