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协举行界别协商座谈会

    为优化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建言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婷)6月2日,省政协“优化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界别协商座谈会在成都举行。副省长杨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曲木史哈主持会议。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围绕“优化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开展界别协商,是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联合制定的2022年协商计划中的重要议题,也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
      座谈中,农工党四川省委负责人、部分省政协委员和绵阳、南充、泸州、资阳4市政协委员围绕完善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卫生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医疗设备设施提档升级、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等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省发展改革委、人社厅等省直部门给予现场回应。
      与会者达成共识,目前我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和成效,但与群众日益增长的需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
      接下来,省政府将结合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入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扎实推动县域医疗卫生次中心建设,有效提升医疗和服务融合发展水平,积极破解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机制难题,把协商成果转化为优化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的实际行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