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宾临港长江大桥 完美合龙


  • 5月31日,航拍的横跨宜宾市叙州区和三江新区的宜宾临港长江大桥。 兰锋 摄(视觉四川)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眉灵)5月31日,随着最后一节段钢箱梁精准安装到位,蓉昆高铁和渝昆高铁的共用过江通道、世界最宽跨径最大的公铁两用钢箱梁斜拉桥——成自宜高铁宜宾临港长江大桥实现合龙。
      宜宾临港长江大桥位于宜宾市东部,连接三江新区与叙州区,全长1742.1米,桥面宽63.9米,主跨522米,在同类型桥梁中,其宽度和跨度均排名世界第一。大桥设计为中间4线高速铁路,两侧为双向6车道城市快速路,最外侧铺设人行道、非机动车道,是国内首座采用公路和高速铁路平层布置的桥梁。
      蜀道铁路投资集团副董事长唐勇介绍,宜宾临港长江大桥预计今年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2023年底建成通车,并连接蓉昆、渝昆高铁,成为四川南向开放的重要高铁通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