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四川省委在蓉举行新闻发布会

    解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吴浩)5月31日,中共四川省委在成都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有关情况,并解读会议精神。
      发布会上,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莉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重大意义,会议取得的成果、主要精神等方面作了主发布。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唐文金,省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李文星,省纪委副书记张冬云,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易林,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陶剑锋分别回答记者提问,从不同方面解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傅思泉主持发布会。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得很顺利、很成功,是一次牢记嘱托、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振奋精神、催人奋进的大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介绍了会议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后,郑莉表示,大会形成的重要成果集中体现为三个方面:形成了一份好报告;选出了一届好班子;开出了一个好风气。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集中体现在报告中。”郑莉说,会议精神主要有六个方面,分别是:明确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根本遵循;总结了过去五年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重大成就;提出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谋划;突出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战略牵引;部署了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提出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明确要求。
      发布会上,郑莉还介绍了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的召开情况。5月30日下午,中共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成都举行,王晓晖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会选举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批准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的书记、副书记和常务委员会委员人选。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18家中央、省、市媒体60余名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相关报道见04、05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