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向利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提高政治站位 推动党代会精神在政协落地落实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陈婷)5月31日,十二届省政协党组第85次(扩大)会议在成都召开,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省政协学习贯彻意见。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田向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全省上下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 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书记王晓晖代表中共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省委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体现了一张蓝图绘到底、与时俱进谱新篇的战略定力和信心决心,是指导新时代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在四川发展进程中的里程碑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全省政协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在深刻领会党代会主题和思想旗帜中统一思想认识,在充分认识发展成就中坚定信心决心,在牢牢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谋划、战略牵引和重点任务中明晰努力方向,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重大部署和省委书记王晓晖讲话精神上来。要聚焦“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扎实有效推进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各项工作,领导带头、广泛宣讲,迅速将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广大委员和机关干部,引导广大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注重学用结合,把党代会精神贯彻到政协全部履职之中,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委员读书活动,持续推进“有事来协商”工作和“双助”活动,着力提升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工作质量,推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政协落地落实,努力提升政协工作在全省中心大局中的贡献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党组成员和主席会议成员出席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