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海关出台13条措施促进外贸保稳提质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明海)为促外贸保稳提质,结合四川实际,成都海关制定13条措施全力助推四川外贸发展。这是5月21日记者从成都海关获悉的。
      成都海关将持续提升通关效率。持续推广应用“两步申报”“提前申报”“两段准入”等通关模式。扩大“船(车)边直提”“抵港直装”试点。支持企业开展铁路“快速通关”、水运转关“离港确认”模式试点。不断优化“7×24小时”通关制度。完善通关业务运行监测机制,加强货物抵达14天未申报和已申报未放行信息监控,及时掌握通关异常情况,积极协调处置卡、堵问题。
      保障重点产业链货物及关键物料快速通关。成都海关将进一步优化查验、检验检疫模式,稳步推进真空包装等高新技术货物一体化布控查验改革试点应用,加快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和汽车制造等产业链货物及关键物料的口岸通关速度。
      保障鲜活农产品及食品优先通关。发挥省内各类指定监管场地作用,全力支持粮食进口及种禽、种猪等优质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设立进出口鲜活易腐农食产品属地查检绿色通道,实施优先查检和“5+2”预约查检。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办理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
      保障新冠疫苗和检测试剂快速通关。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对符合条件的新冠疫苗和检测试剂检疫审批申请即到即办。24小时内完成出境新冠疫苗申报地海关单证审核和口岸海关监管验放。
      支持邮政企业开通临时邮路。支持邮政企业利用中欧班列运邮,保障进出境寄递业务物流畅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