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坚定信心 攻坚克难

    ——当前中国经济走势观察

  •     

      5月16日发布的前4个月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显示,受国际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国内疫情冲击明显的超预期影响,经济新的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压力和挑战下,如何看待当前中国经济走势?

    短期波动 不改长期向好大势
      应对挑战的基础和底气——“经济体量可观,抗风险冲击韧性强”“基础产业支撑有力,供给保障能力强大”“市场保供稳价有效,社会大局总体稳定”“转型升级态势未变,新动能继续成长壮大”“宏观政策调节加大,经济运行有望加快改善”。

    汇聚合力 上下同心共克时艰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
      一系列“对症药”“组合拳”迅速实施,投资稳增长作用继续发挥,消费有望逐步恢复,出口持续增长有利条件较多……

    保持定力 化挑战为机遇
      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坚持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坚持改革、开放、创新,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激发出强劲持久的增长动能。03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