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眼病患儿无法赴沪复查省医院专家“补位”救急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石小宏)近日,来自四川、重庆等地的9位患视网膜母细胞瘤的患儿,在四川省人民医院眼科顺利完成了全麻下的眼底复查。这让患儿家长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这些孩子都是近两年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接受了视网膜母细胞瘤手术治疗的患儿。视网膜母细胞瘤术后需要每月进行一次复查,因上海新冠肺炎疫情,前往上海复查不得不中断。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联系到省医院眼科主任医师钟捷,希望能“救急”。省医院立即着手帮助患儿进行复查,截至目前,已经有三批次共30余名患儿在省医院眼科完成了复查。
      视网膜母细胞瘤是一种眼内原发性恶性肿瘤。“复发率、全身转移的概率很高,介入手术治疗后,需要严格地接受每个月一次的复查,监控病情进展,尤其是在复发后要及时进行处理。”钟捷介绍,目前,已得知有近50名来自四川、重庆等地的患儿需要复查,医院特意将患儿的复查安排在周末进行,“工作日其他患者的治疗工作都安排满了,我们都是加班做。”
      2岁5个月的邱邱(化名)是在去年10月确诊视网膜母细胞瘤的。邱邱的妈妈杨女士说,以往每个月前往上海复查,路费、食宿费、复查费,至少要花七八千元,“现在可以在成都完成复查,省去舟车劳顿,费用大大降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