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国首部生物经济五年规划:

    聚焦“医”“食”“美”“安”

  •     

      据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王悦阳 杨思琦)国家发展改革委10日发布《“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这是我国首部生物经济五年规划。规划聚焦人民群众在“医”“食”“美”“安”领域的更高层次需求,提出发展生物医药、生物农业、生物质替代、生物安全四大重点领域。
      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司副司长王翔在10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规划将生物经济作为今后一段时期我国科技经济发展的重要内容,为应对生命健康、气候变化、资源能源安全、粮食安全等重大挑战提供新的解决方案。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做大做强生物经济。此次发布的规划指出,生物经济以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的发展进步为动力,以保护开发利用生物资源为基础,以广泛深度融合医药、健康、农业、林业、能源、环保、材料等产业为特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