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广大青年中引发强烈反响——

    承继百年荣光 建功伟大时代

  •     

    □周洁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浩 江芸涵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省社会各界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方式收看收听大会直播。
      “一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天府大地干部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更多力量。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
      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是共青团的光荣传统,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电视机前,四川省团校副校长、四川省青年思想政治宣讲团成员李星目光坚定,“一定要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党的伟大事业与中国青年始终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西华大学团委书记张雯欣心潮澎湃。她说,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深深感受到自己所从事的是无上荣光的事业,“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一定要竭尽全力为党做好青年工作,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
      大会结束时,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罗甜田激动地说:“要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将个人的教学、科研工作融入新时代的伟大新征程之中,以青春之我服务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
      “我对‘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这句话深有感触。”全国“青马工程”高校班学员、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区域经济学研究生万艾琳表示,将在共青团这个政治学校中、在广大农村这个宽广舞台上,继续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将青春奉献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

    谨记教诲,不忘初心
      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将不断激励广大青年人自立自强,追求进步,奋发努力,有所作为。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四川广大团员青年更加坚定了成长的方向——
      宜宾职业技术学院专职团干部刘宇超说,一定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四川大学三星堆遗址考古发掘队领队于孟洲说,一定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
      中国女足队员、四川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张琳艳说,一定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带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做到不信邪、不怕鬼、骨头硬;
      东方电机智能制造技术工程师杨韬说,一定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在巴中市巴州区三江镇政府工作的共青团员杨琴说,一定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严格遵纪守法,严格履行团员义务。
      这样的声音在四川团员和广大青年中形成共鸣,“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

    奋勇争先,不负韶华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广大四川团员青年已经准备好了。
      “我将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在关爱留守儿童的一线勇挑重担、苦干实干。”自贡市青年李亭亭激动地说,“我们处于最好的时代,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作为一名‘童伴妈妈’,我将坚持给留守儿童送去关爱。”
      看完网络直播,第七届四川省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凉山州越西县青年教师莫色小兰说:“我愿将青春奉献三尺讲台,全心全意为祖国建设发展培育‘后来人’‘接棒人’。我愿用自己的行动带领更多青年团员,无私奉献、崇德向善。”
      来自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长宁公司的青年向欣荣心情振奋,“青年怎样,中国就将怎样。石油青年怎样,国家的油气事业就将怎样。”他说,一定要勇担“天然气上产主力军、页岩气开发排头兵”的重任,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贡献。
      “将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奉献在雪山草地。”西南民族大学“格桑花”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陈莹深感重任在肩,“我们一定要和广大服务于基层一线的志愿者共同跑好接力赛,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