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达州开展“八大整治行动”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城霖)背街小巷环境保洁不及时,市民还存在不文明行为……在近日召开的达州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上,70多个在前期暗访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被摆上桌面,逐一剖析根源,并分类提出针对性措施。
      今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的第二年,达州市提出全面对标补短、全员攻坚会战,实现“全民创城、首创即成”目标。
      达州计划在既有创建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开展“八大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生活小区、校园周边环境、不文明行为、乡镇环境卫生风貌,并对城市“蜘蛛网”、室外表箱、户外广告和招牌、交通秩序、违法建设等领域开展“五个专项集中整治”,以“绣花”功夫实施更多“微治理”“微改造”,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不断完善城市功能,达州还将积极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化城市管理,持续打造和完善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市运行“一网统管”,不断提升城市运行和管理效能,并积极构建包括便民市场、运动场地、文化活动中心等在内的“15分钟生活圈”,有效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硬实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