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柴云振生平事迹展陈中心计划7月1日前开馆

  •     

      本报讯(邓林灵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邓涵予)近日记者从广安市岳池县获悉,坐落于岳池县白庙镇鲁班迹村的柴云振生平事迹展陈中心预计5月下旬完成主体建设,计划今年7月1日前开馆。
      柴云振是广安市岳池县人,1926年11月生,1949年12月入党。他先后参加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是新闻通讯《谁是最可爱的人》原型之一,并于2021年荣获“七一勋章”。
      根据相关政策,岳池县柴云振生平事迹展陈中心主要利用岳池农家生态文化旅游区原灵龙山居进行改建,包含展厅、展示雕塑、室外景观、艺术造景等。
      其中展厅分为“战士,创建奇功”“回乡,默默奉献”“英雄,初心本色”“模范,平凡伟大”“丰碑,岳池群像”5大板块,全面收集整理柴云振生平事迹。该中心建成后将用于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