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博物馆“五一”假期参观名额已预约完

    儿童趣玩“博物馆奇妙夜”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成博)4月29日至30日,成都博物馆推出“周末儿童博物馆”活动,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走进博物馆,体验兼具知识性与趣味性的“博物馆奇妙夜”。
      4月30日晚6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成都博物馆负一楼的“贝林捐赠展”展厅,12组4—6岁的孩子在家长陪伴下,参加“音韵成都·消失的变色龙”文化活动。另一组参加“自然音乐派对·欧洲乐园”的12组孩子在家长和讲解员的带领下,也进入“贝林捐赠展”展厅,透过动物标本认识复杂的大千世界。随后,孩子们来到博物馆五楼社教区,在老师的带领下参加英文歌欢乐唱跳。在五楼的皮影展厅,“快乐的影偶家族·影戏”正在开展,15组孩子和家长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皮影文化,体验皮影操作。
      据成都博物馆有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9月,成都博物馆推出全国首个针对青少年的周末夜间活动“周末儿童博物馆”。截至目前,博物馆围绕历史传统文化、艺术美育、自然科学等推出成博带你看古今、成博带你知美学、成博带你探自然三大主题活动。“‘五一’这两天的活动开放报名后,很快就满员了。”未来成都博物馆还将持续推出兼具知识性、趣味性、体验性的系列课程。
      “五一”假期前两天,成都博物馆门前等待入馆的人排起长队。目前,成都博物馆微信公众号显示,“五一”假期参观名额已全部被预约,目前只能预约5月5日后的名额。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