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六届中国基层廉政研究论坛在达州举行

    万达开三地携手推进区域清廉建设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敏 袁城霖)基层清廉建设有哪些理论创新,有哪些可供借鉴的探索实践?4月28日,第六届中国基层廉政研究论坛暨首届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清廉建设研讨会在达州市大竹县开幕。上述问题成为与会嘉宾关注的重点。
      本届论坛暨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四川省纪委监委、重庆市纪委监委主办,达州市委、市政府、市纪委监委承办,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吸引川渝两地及国内廉政研究机构专家学者、各地实务部门工作者等200余人参与。
      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参会嘉宾将通过主旨演讲、座谈讨论、现场参观等多种形式,围绕廉政建设赋能县域治理、大数据监督、“微腐败”治理等一系列紧密贴合基层清廉建设实际的话题,举行深入研讨。
      作为本届论坛暨研讨会的重要成果之一,四川省达州市、重庆市万州区、重庆市开州区三地在开幕式现场签署了《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清廉建设合作备忘录》,就加强区域清廉建设涉及的合作会议、业务交流、协同监督、问题协作整改、案件查办协作交流、廉政风险联防联控、清廉文化共建共享、干部职工常态互动等事项达成共识。
      三地约定,原则上每年举办一届合作会议,为三地清廉建设提供理论实践相互对话、工作经验交流借鉴、合作事宜洽谈协商平台,共同答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这一重大命题。
      开幕式上还发布了本届论坛暨研讨会优秀论文及案例获奖名单,来自全国的18个优秀论文及案例分获一二三奖。
      据介绍,中国基层廉政研究论坛从2015年廉政大竹论坛发展而来,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的积极推动下,到第四届更名为中国基层廉政研究论坛。该论坛主要针对国内基层廉政建设理论和实践进行广泛研讨,已成为国内基层廉政理论和实践对话的重要平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