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院士基金获省级科技专项资金注资2亿元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忧)4月24日,省科技厅与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委托管理协议,通过省级科技专项资金,向四川院士科技创新股权投资引导基金注资2亿元。
      当天,在王玉忠、杨正林、邓龙江三位院士的见证下,四川院士基金签下3个新项目,实现多项科技成果在川落地转化。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省科技厅厅长吴群刚说,四川创新资源富集,拥有两院院士65人,设立四川院士基金,就是希望充分发挥高层次创新人才集聚效应,吸引更多能人高贤把科研成果转化到四川来、把科技项目布局到四川来。
      去年3月,四川发展受托发起设立四川院士基金,基金总规模10亿元,重点支持两院院士等高层次领军人才领衔转化的科技成果项目。截至目前,该基金已完成投资项目13个,投资金额2.11亿元。
      四川发展董事长李文清介绍,获得省级科技专项资金注资后,四川院士基金将增添新动能,“接下来我们将发挥四川院士基金的引领功能,投资支持一批具有潜力和标志性、代表性的明星项目,推动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