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沱江绿色发展经济带建设总体方案获批

    涵盖成都、自贡、泸州、德阳、内江、资阳6市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成栋)4月24日,省政府正式批复《沱江绿色发展经济带建设总体方案》。
      根据批复,沱江绿色发展经济带涵盖沱江流域的成都、自贡、泸州、德阳、内江、资阳6个市。
      在具体建设上,批复要求,沱江绿色发展经济带建设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引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创新一体化发展体制机制,提升全方位开放水平,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推动沱江流域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美丽宜居、充满活力、富有魅力、幸福和谐的绿色发展经济带。
      此外,6个市要做好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强化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推进沱江绿色发展经济带建设。省直有关部门和单位则要按照职能职责加强指导服务,在规划编制、体制创新、要素保障、项目建设、试点示范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
      沱江是四川主要江河之一,其发源于九顶山南麓,流经德阳、成都、资阳、内江、自贡,至泸州汇入长江,流域内是四川人口最为稠密的区域之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