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协开展重点调研

    寻找加快高校学科建设的有效路径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婷)4月12日至15日,省政协教育委员会组织部分省政协委员走进高校,围绕“我省高校学科建设情况”开展重点调研。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参加调研。
      “深圳对高端科技人才实行最多15%的个税税率,而四川高科技人才个税税率可达40%,不利于四川高校‘引才留才’工作”“希望省委省政府多搭建像国家重点实验室这样的好平台,多出台有吸引力的好政策,促进优势学科加快发展”……连日来,调研组先后来到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和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考察各学校重点学科发展现状,通过座谈了解高校在推动学科建设工作中采取的举措、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听取大家对我省学科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
      赵振铣指出,高校学科建设是一个涉及面广的系统工程。面对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高校管理运行方式面临着转型的迫切要求。一方面,政府需要进一步放权,给高校更多的自主空间去发展优势学科、优化学科建设布局;另一方面,高校也需要跳出传统思维模式,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探索“资本合作”等有效路径,面向社会获取更多资源,推动高校各项学科建设。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