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推动高新区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走在全省前列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莉莎)4月14日,全省高新区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高新区已成为我省承接优质项目的重要载体,越来越成为促进有效投资的重要高地,逐渐成为稳住经济基本盘的重要支撑。推动高新区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是实现今年全省经济发展目标的重要抓手。要紧盯目标任务,抓好工作落实,推动高新区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要聚焦提升产业链创新链水平抓重大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深入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会展招商;狠抓招院引所工作,推动高校院所创新成果在园区转化、孵化、产业化。要聚焦改善营商环境抓有效投资,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实惠企政策。要聚焦完善市场机制抓企业培育,建立面向企业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制,构建更加活跃的科技金融结合机制,营造有利于企业家成长的良好环境。要聚焦用好内外资源抓开放合作,盘活激活内部资源,积极引进东部发达地区先进产能和技术;用好用足外部资源,面向全球引进一批创新型龙头企业和基地型、总部型项目。要聚焦优化要素配置抓创新驱动发展,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一手抓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支持龙头企业发展壮大,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在重点领域组建创新联合体,实施高价值专利和高层次人才培育行动。
      省直相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现场参会,15个市州设置分会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