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将“冷资源”转化为“热产业”

    四川36个冰雪运动场地引领冰雪产业快速发展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剑)4月6日,四川省冰雪产业发展座谈会在成都召开。会议强调,要抢抓“北冰南展西扩东进”战略机遇,聚焦将“冷资源”转化为“热产业”,着力推动我省冰雪运动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副省长罗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四川冰雪资源丰富,是中国南方冰雪运动场地最多的省份之一,有全球最大的室内滑雪场、我国南方规模最大的高山滑雪场,有南国冰雪节、全民健身冰雪季等品牌赛事活动。谷爱凌、苏翊鸣等优秀运动员曾在成都“金针菇”旱雪场开展专项训练。2021—2022年雪季,全省36个冰雪运动场地共接待游客279万人次,较上个雪季增长38.1%。
      会议指出,要抓好冰雪产业规划、冰雪旅游和品牌营销工作,强化规划布局,制定出台冰雪运动及产业发展实施意见,大力开发冰雪旅游精品路线和产品,策划一批本土品牌赛事,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发展。要强化场地设施建设、装备器材发展、人才培养和支持保障举措,培育一批具有示范带动性的冰雪产业项目。要加强研发,继续提高旱雪场地与真雪场地相似度,大力推广旱雪装备和场地,助力广大滑雪爱好者实现“四季冰雪梦”。同时,推动冰雪装备器材产业和企业创新发展,吸引更多社会资本投资冰雪产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