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将启动大豆高产竞赛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史晓露)记者4月7日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近日印发的《四川省2022年大豆高产竞赛工作方案》提出,今年我省将以创高产为核心目标,集中打造一批大豆高产典型,确保全面完成大豆扩种任务,在全国大豆高产竞赛中取得较好成绩。
      当前,我国大豆单产提升潜力较大。为提高大豆产能,近期农业农村部已发起全国大豆高产竞赛。
      “我省耕地资源有限,提高大豆产能必须走不与主粮争地扩面积和依靠科技攻单产的路子。”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全省组织开展大豆高产竞赛,就是要集中打造一批大豆高产百亩方、千亩片,集成推广一批大豆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力争涌现一批大豆种植能手和高产典型。
      本次竞赛以创高产为核心目标,以百亩方为基本单元(平原地区大豆连片不少于100亩,丘陵山区大豆连片不少于20亩),开展高产攻关。产量目标方面,净作春大豆的产量不低于250公斤/亩;净作夏大豆的产量不低于250公斤/亩;实施带状复合种植大豆的,带状间作大豆产量不低于120公斤/亩,带状套作大豆产量不低于140公斤/亩,且玉米单产不低于当地当季平均水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