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四川启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庭铭)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我省于4月1日启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通过集体学习、集中宣传、宣讲大赛、线上答题等系列活动,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今年活动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我省今年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内容丰富、覆盖广泛。省直有关部门将以党委(党组)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会议等形式开展学习研讨;在农村,各地将通过农家书屋、院坝会、文艺巡演等方式向村民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在社区,通过市民讲堂、道德讲堂等阵地为居民讲好国家安全课;在学校,教育部门将组织大中小学开展“国家安全你我他”活动,以国家安全课、主题演讲、绘画展览、新媒体创作等形式宣传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公安、民政部门将组织各类社会组织通过集中宣讲、座谈交流、公益演出等形式,学习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国资委等部门将组织企业结合岗位实际,有针对性地加强国家安全培训。
      突出参与性、互动性,是今年活动的一大特点。从4月1日至30日,相关部门联合川观新闻面向社会开展“国家安全·我们的安全”线上答题活动。答题内容主要涉及总体国家安全观、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等。
      此外,我省还将组织开展“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宣讲大赛,通过讲述自身经历或身边人、身边事,以鲜活事例、真挚情感反映新时代国家安全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体现人民群众不断增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