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英烈纪念堂”TV端上线

    打开电视即可祭奠英烈

  •     

    相关新闻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丹
      “缅怀革命先烈,纪念烈士,致敬英雄!”打开电视,点击“四川英烈纪念堂”电视专栏,在庄重低沉的音乐声中,成都市民张嘉磊通过遥控器,完成了为烈士献花、发表寄语的祭奠。“看电视前,先认识英雄祭奠英烈,让6岁的儿子认识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张嘉磊说,通过线上的方式祭奠英烈、教育下一代,这种方式很有意义。
      为了便于网友线上祭扫,去年,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改版上线“四川英烈纪念堂”电脑端和手机端。今年3月24日,“四川英烈纪念堂”再度升级,推出了TV端线上平台——“四川英烈纪念堂”电视专栏,实现其在电视端的创新延展。
      记者在电视屏幕上看到,“四川英烈纪念堂”电视专栏集红色教育、实景观展、线上祭扫内容于一体,收录了13万余名英烈、近千个烈士纪念设施基本信息,展示了百余个烈士陵园情况,整合了“长征丰碑、川陕苏区、将帅故里、三线建设、两弹一星、川藏公路、抗震救灾”7个专题纪念馆和“21个市(州)馆”,还增设部分烈士事迹语音介绍功能。
      “打开电视就能了解英烈事迹,拿起遥控器就能向英烈敬献鲜花,透过大屏就能向英烈致敬。”省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主任刘伶聪表示,“四川英烈纪念堂”电视专栏为广大观众提供了一个全天候、数字化的英烈精神宣传教育平台,自去年7月试运行以来,点击量已突破2000万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