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家庭农场信贷直通车”首批贷款发放

    总额达1270万元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史晓露)记者3月25日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近日,德阳市旌阳区集中为12个家庭农场开展贷款授信,贷款总额1270万元,这是我省“家庭农场信贷直通车”发放的首批贷款。
      “家庭农场信贷直通车”是我省打造的“主体直报需求、农担公司提供担保、银行信贷支持”信贷直通体系,旨在为家庭农场提供低门槛、低成本、高效率的金融服务,丰富家庭农场专属金融产品,有效拓宽融资渠道,推动我省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
      2021年,按照农业农村部关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有关部署,我省出台《关于落实普惠金融政策实施“家庭农场信贷直通车”的通知》,并遴选简阳市、德阳市旌阳区等26个县(市、区)开展试点探索。
      近日,德阳市旌阳区召开“家庭农场信贷直通车”试点工作启动会,邮储银行旌阳支行、德阳农商行、农业银行旌阳支行分别与旌阳区家庭农场联合会签订合作协议,集中为12个家庭农场开展贷款授信。贷款总额1270万元,期限最短2年、最长3年,平均贷款年利率4.1%。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