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从严从紧 科学精准 以师生为本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江芸涵)3月23日,副省长罗强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关于学校疫情防控的有关部署要求,省直有关部门和成都市汇报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近期一些省份出现个别学校发生聚集性感染等问题,给防疫工作带来巨大压力,师生健康和正常教学秩序受到影响。全省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各学校要汲取教训、堵塞漏洞、完善预案,加强能力建设,防止此类问题在我省发生。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把师生健康放在第一位,常态化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绝不能麻痹大意。二要突出从严从紧、科学精准,不打折扣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同时在我省全域疫情低风险的背景下,及时纠正个别学校不准师生出校门等层层加码的简单做法,不搞“一 刀切”。三要坚持系统观念和底线思维,深化学校与属地联动,部门共同参与,加强物资储备,强化监测预警,落实消杀措施和隔离场所,筑起学校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四要加强疫情防控的政策、常识、形势等宣传报道,引导师生员工正确认识和理解疫情防控举措,大力支持和配合防控工作。五要认真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教育部门和属地政府要加强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指导,发现的问题要列出清单、督促整改。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