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共产党四川100年简史》正式出版发行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浩)3月16日,记者从省委党史研究室获悉,由省委党史研究室编著的《中国共产党四川100年简史》,近日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四川人民出版社联合出版发行。
      该书用25万余字的篇幅回顾和讲述了100年来四川党组织遵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领导四川人民不懈奋斗,历经革命、建设、改革的艰难险阻,昂首新时代,不断走向光明与胜利的历史征程,集中反映了百年党史在四川留下的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深刻启示。
      该书在编写过程中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精神为遵循,以《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四川历史》等为参照,严格坚持党性原则与科学精神的统一,力求为广大读者呈现出一部高质量通史类党史读物。
      该书的编写是省委党史研究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一项重大工程。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书是继《中国共产党四川历史》第一卷、第二卷编写出版后的又一权威四川党史著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