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15部门联合发布43条硬政策

    帮助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渡过难关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成栋)日前,省发展改革委和省财政厅等15个部门联合印发《四川省贯彻落实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若干政策的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提出合计43条纾困政策,以帮助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
      《实施方案》提出服务业普惠性纾困扶持措施,同时对餐饮业、零售业、旅游业、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业、民航业和疫情精准防控等领域专门制定纾困措施。
      其中,服务业普惠性纾困扶持措施数量最多,共计12条,主要包括税收减免、金融帮扶、房租减免、失业和工伤保险费率降低等措施。
      重点内容包括延续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将“六税两费”适用范围扩展至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022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县级行政区域内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国有房屋,2022年减免6个月租金,其他地区减免3个月租金。
      零售业方面的5条纾困措施中,重点是统筹中央、省级服务业发展资金,支持开展县域商业体系建设,改造升级县域商超、物流配送中心、乡镇服务中心和农村便利店,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
      旅游业方面,纾困措施共计7条。主要内容为,继续实施旅行社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扶持政策,对符合条件的旅行社维持80%的暂退比例。
      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业纾困扶持措施共计6条。明确年内暂停铁路运输企业预缴增值税,免征轮客渡、公交客运、地铁、出租车、长途客运、班车等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增值税。
      此外,在餐饮业、民航业、疫情精准防控方面也提出了相应的纾困措施。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