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正式核准今年第一批集中式风电项目

    共14个,总装机容量155.87万千瓦,总投资107.14亿元

  •     

    ●“十四五”期间我省已核准32个风电项目
    ●此次核准的项目全部位于凉山州境内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欣忆)记者3月10日从省能源局获悉,日前省发展改革委正式核准四川2022年第一批集中式风电项目,共14个,总装机容量155.87万千瓦,总投资107.14亿元。
      去年年底,省发展改革委密集核准一批风电项目,项目共18个,项目所在地主要涉及凉山、广元、绵阳、泸州等。至此,“十四五”期间我省已核准32个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超过321万千瓦,总投资超过224亿元。
      此次核准的项目全部位于凉山州境内,已纳入国家能源局批复的《凉山州风电基地规划》和省能源局印发的《凉山州风电基地“十四五”实施方案》。项目建成后平均年发电量36.72亿千瓦时,将进一步提升我省清洁能源开发利用水平,促进电力清洁低碳转型。
      新近公布的《四川省“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提出,加快发展风电,“十四五”期间新增风电600万千瓦左右。目前,已有超过一半的新增风电装机获批核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