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分住川全国政协委员返川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浩)3月10日傍晚,在圆满完成各项使命后,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部分住川全国政协委员顺利返川。
      “立足全国平台、助力四川发展。”这次全国政协会议上,住川全国政协委员们围绕“十四五”规划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发展、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实现共同富裕等方面,提出很多有价值、有分量的建议。连日参会履职的委员们精神振奋,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的新部署和新要求,在本职岗位上做好贯彻落实,在各界群众中广泛宣传宣讲,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保持热爱、砥砺前行。”住川全国政协委员、西华大学副校长郑鈜说,接下来自己将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胸怀“国之大者”,聚焦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重大问题,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在教育促进共同富裕、创新创业就业、城市应急安全等方面强化履职,多献务实之策,多建有用之言。
      “备受鼓舞、干劲十足。”住川全国政协委员、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苏华说,自己已对今年的履职做好了规划,核心就是一句话——“以高质量建言服务高质量发展”。苏华说,自己将在乡村振兴方面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发挥职业教育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发挥职业教育培养人才的优势,为乡村人才振兴赋能。同时,发挥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的优势和文化建设的优势,为乡村产业振兴和文化振兴赋能。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住川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同样目标清晰,“近年来,川渝两地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大背景下,携手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对畅通国内大循环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她说,自己更加深刻感受到肩负的任务和使命,“这将激励我进一步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凝聚磅礴力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