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委向党外人士通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田向利主持会议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付真卿)2月22日,中共四川省委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向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少数民族和宗教界代表人士、港澳及侨界代表人士等通报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省政协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廖建宇作通报。
      会议通报,2021年,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精准有效惩治腐败,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2022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省统一战线要以此次通报会为契机,在深入学习领悟中凝聚思想共识,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夯实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在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中带好班子,谨记纪律面前没有例外,党内党外一视同仁。要在严明换届纪律中完成政治交接,以铁的纪律维护换届工作严肃性,确保政治交接顺利完成。要在多党合作实践中增强工作效能,以实际行动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努力做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支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协助中共四川省委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执政水平,有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贡献统战力量。
      民革省委主委欧阳泽华、民盟省委主委赵振铣、农工党省委主委何延政、致公党省委主委杨兴平、九三学社省委主委杨丹以及民建省委、民进省委、省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