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大济岷工程环评编制工作全面启动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邵明亮)2月10日,记者从省水利厅引大济岷指挥部办公室获悉,引大济岷工程的规划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已开始第一次公示。此次信息公示标志着引大济岷工程环评编制工作全面启动,工程推进再次提速。
      引大济岷工程是国务院批复的《长江流域综合规划(2012—2030年)》、水利部批复的《岷江流域综合规划》以及省政府批复的《四川省水资源综合规划》确定的大型水利工程。引大济岷工程科学利用大渡河水资源,对完善四川水网主骨架大动脉,保障成都平原经济区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推动都江堰水利工程永续利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支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我省“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引大济岷工程规划环境影响评价信息显示,工程规划从大渡河引水,在都江堰供水区构建以岷江都江堰和引大济岷工程共同保障的水资源配置格局,满足城乡生活和工业供水,兼顾农业灌溉,并为改善水生态环境创造条件,同时向引水线路沿线玉溪河供水区等补水。规划供水范围涵盖都江堰供水区内成都、德阳、绵阳、遂宁、内江、眉山、资阳7市40县(市、区),并向玉溪河供水区补水。
      在总布局方面,引大济岷工程规划引水点位于大渡河泸定水电站库区,多年平均引水量27.07亿立方米,引水流量141立方米每秒;规划输水线路总长304.1千米,其中总干线长155.6千米,北干线长44.6千米,南干线长103.9千米;输水线路上规划3座消能电站。工程规划总工期96月,总投资约680亿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